Riliiiiii

凯源我永远的白月光。有很重的cp洁癖。写过的cp都是爱过的cp。

爱了很久的朋友(双北)

之前忘记艾特劳斯了我有罪(跪下

@冥殉 

看了个视频把我虐到了,根据剪辑编写。


视频链接:https://b23.tv/BV1XA411t7UR


(这个太太剪辑是真的太他妈好了,已授权。


想了很久到底要写何痴情和撒霸王还是撒爸爸和何侦探,怕自己写着写着会乱掉最终还是选择了本名。


ooc预警请勿上升正主,圈地自萌文明你我他。


3000+小短打表明我对双北的爱意,祝两位老师友谊长存(比哈特


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




今天陪儿子上阁楼整理妻子的行李。


偶然翻出了一个老旧的MP3,好像已经放不了音乐了。


“这是什么啊父亲?”乔老二指着MP3问道。


“你瞎啊,MP3啊。”撒贝宁开玩笑似的说道,还不忘做出懊恼的动作,“哎呀我怎么生了你怎么个儿子啊。”


“是母亲送你的吗?”乔老二无视撒贝宁的话。


撒贝宁冷哼一声,“她?她个没良心的怎么可能送这个给我。”


撒贝宁看着手里的MP3,指腹轻轻摩擦着缠绕的耳机,“这个MP3……是一个老朋友送我的。”


“也没人问你它是哪来的啊。”晨老大一时嘴快,抬眼被撒贝宁的死亡凝视吓得忙改口,“我的意思是,我特别想知道这个MP3的故事。”


撒贝宁这才满意的笑笑,“对嘛!那既然这样,我就讲一讲这个故事吧!”


撒贝宁重新找回刚刚的状态,眼神里是无尽的温柔。


他笑着,“那好像是二十多年前吧,我刚上高三来着的……”


1998年,撒贝宁还是一个少年,不爱学习爱打架,典型的街头霸王,所以他有个外号,叫撒霸王。


何炅倒是一个好学生,每每都考年纪前三,阳光帅气大学霸谁不爱呢?偏偏人家心里有个喜欢的人。


所有人都知道何炅有喜欢的人,愣愣的喜欢了两年不敢表白。却没有一个人知道他喜欢的是谁,因此他也有个外号,叫何痴情。


撒霸王喜欢何痴情,有很多人知道,比如鬼少女还有鸥学妹……等等。


为什么会喜欢他呢?


撒贝宁不止一次呆呆的想,每次这时候何炅都会拿笔轻敲他的头,笑着说:“好好听课啊。”


这一敲撒贝宁就更听不进课了,脑子里都是何炅眉眼弯弯的模样。


好看。


撒霸王喜欢何痴情。


撒贝宁好喜欢何炅。


有一天晚自习,撒贝宁看着低着头写些什么的何炅入了迷。


“在看什么?”何炅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
“没什么。”撒贝宁回过神来,拿起何炅桌上的本子,惊呼道,“诶?你还写作啊何痴情?”


“写的不怎么好,别看了。”何炅笑着去抢撒贝宁手中的本子。


奈何力气太小,眼看撒贝宁就要站到桌子上去了。


“您还真是个霸王嘿!”何炅扯了扯他的衣角:“诶诶!你都要爬桌儿上去了,快下来。”


撒贝宁被何炅这么一扯,乖乖巧巧的坐在椅子上,时不时的摸摸下巴发出感叹,“我能说句心里话吗?”


“嗯?”


“痴情,你好有才。”


撒贝宁一脸认真的看着何炅。


何炅不自觉的红了脸。


“不过……这个主角为什么是我的名字?何美女是谁?”撒贝宁缕了缕不存在的胡子。


“咳……这个,就地取材,都是瞎写的,别看了别看了。”何炅伸手挡住自己的眼睛,他不敢直视撒贝宁的眼睛了,他怕自己陷进去无法自拔。


撒贝宁看着本子上的手稿,小声嘟囔,“为什么另外一个不能是你的名字呢?”


声音很小,像是在质问自己。


为什么呢?因为他们不是一路人。


撒贝宁抿了抿嘴,何炅终究是要娶妻生子的。


是他不配。


“你最近老是跟着何痴情诶!说!你是不是喜欢他!”鬼少女跳到撒贝宁面前,一脸笑意的说道。


撒贝宁被鬼少女一嗓子差点没吓出心脏病,忙捂住她的嘴,“哎呦我滴个乖乖,你小声点!”


“呸呸呸!”鬼少女一下挣脱开,假意往地上吐了什么东西,装出嫌弃的样子,“喜欢就去追啊!你这算什么嘛!”


“我这不是……没敢让他知道嘛。”撒贝宁尬笑着,突然伸手摸上鬼少女新奇的麻花辫,“我天,这玩意儿是怎么翘起来的??”


鬼少女一下拍开他的手,忙护住自己的麻花辫往后退,眼神示意撒贝宁往后看。


撒贝宁回过头去,正好看见何炅瞪大了眼睛看着自己。


两人愣了许久,最终还是何炅说了一句“我不会告诉老师的”之后慌乱跑走了。


何痴情喜欢撒霸王。


何炅好喜欢撒贝宁。


“为什么那个人不能是我呢……?”何炅静静的坐在位置上听课,不知不觉的走了神,他小声念叨着,“为什么那个人不能是我呢。”


是啊,为什么呢?


因为他们始终不是一路人。


撒贝宁是要娶妻生子的,何炅默默的想。


离他远点。


何炅的心仿佛被无数根针扎了似的。


放学回家的路上,何炅拿出一个MP3,和撒贝宁一人一个耳机,一声不吭的走着。


耳机里的音乐很熟悉,是什么名字他也不记得了。


“你今天怎么不说话?”撒贝宁担心的朝他晃了晃手,“你没事吧。”


“没事。”何炅莫名的不敢看他,“对了撒撒,我明天就要转学去国外了。”


“怎么这么突然?!”我还来不及跟你表白。


撒贝宁忍住把下半句话给咽了下去。


“很久以前我爸就让我转学了,我妈身体不好,国外的治疗更发达一点。”
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
“你什么时候走啊。”最终还是撒贝宁打破了沉默。


“明天。”何炅朝他笑笑,“一早的飞机,你起不来就别送了。”


“啊……那你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

“看情况吧,可能是你婚礼上。”


撒贝宁不知该如何回答,只好不说话。


“啊,我到家了。”何炅似乎也发觉自己把天聊死了,愣了几秒还是决定转身离开,几步路之后,又好像想起来什么,回过头来问道,“你和鬼少女……是在谈恋爱吗?”


“是啊。”撒贝宁不知怎的脱口而出。


何炅愣了愣,才重新拾起笑容,“喜欢一个人就是要勇敢的说啊,那我等着喝喜酒就好了。”


撒贝宁也不好再说些什么,摸摸口袋,何炅的MP3还落在这。


“诶!你的MP3还在我这!”撒贝宁朝着何炅喊。


“送你了!”


撒贝宁看着何炅的背影,心一阵一阵的疼。


喜欢一个人要勇敢的说啊……


“但我没办法告诉他啊。”


他一个晚上没睡着,插上MP3一遍又一遍的听,天将亮时他才忍不住困意沉沉的睡去。


等醒来已经是下午了,撒贝宁揉揉眼睛。


辛好今天不用上学,撒贝宁有些庆幸。


MP3被撒贝宁来来回回听了不知有几遍,直到现在还能哼出一两句。


“幸福就像云远的遥不可及,心痛就像雨淋湿我的心……”(注:歌曲《云不知道雨知道》


“那现在这么多年你们也没联系?”晨老大掐指一算,“二十二年了啊爸爸!”


撒贝宁叹了口气,“我和你妈结婚前见过一次他。”


他想了想,最终还是坦白到,“说实话这么多年,我还是喜欢他的。”


乔老二震惊道,“那你这样不对啊!你这骗我妈呢不是?”


“年轻人,只看表面!这背后有什么故事你们知道吗!”撒贝宁扶着拐杖敲了敲地面。


“当时我和你妈只是为了等他回来,你妈让我借酒精跟他表白,结果他以为我不清醒拒绝了我。”撒贝宁轻摇了摇头,“你妈这么多年跑别地跟那个鸥学妹生活,你俩怎么来的自己心里没点AC数吗?”


“这题我会。”晨老大举起了手,“弟弟是孤儿院领养来的。”


撒贝宁看着晨老大一脸骄傲劲,没忍住翻了个白眼,“你嘚瑟什么呀嘚瑟?我滴个孩儿!你也是捡来的啊!”


晨老大:……


突然间,楼下传来了一个撒贝宁熟悉的声音。


“撒撒!我的挚友!”


撒贝宁赶忙跑到楼梯上往下看,是心里牵绕着几年的人影。


“老何!”


撒贝宁拥抱上去,被何炅微不可查的躲开了。


“哎呀,您老人家这几年怎么样啊?”


“哈哈哈哈哈还不错还不错。”撒贝宁僵硬的扯扯嘴角。


“留下来吃个饭再走吧。”


饭桌上,何炅笑着说起高中趣事。


晨老大问道,“听说您高中的时候还写过小说啊?”


“啊对,都是瞎写的。”何炅笑了笑,“说起来1998年的时候,撒撒还是我的第一个读者。”


“那结局怎么样了?”撒贝宁问。


“结局何美女死了。”


“啊?死了?”


“对啊。”何炅苦笑着,“阴阳两隔总归是比一辈子的朋友好。”


乔老二实在受不了这种气氛,“我今天找到了撒爸爸的一封信,来不及寄出去的好像。”


“信?情书吗?没想到啊撒撒。”何炅笑拍了一把撒贝宁,“给鬼少女的?”


乔老二摇了摇头,“是给何痴情的。”


撒贝宁忙阻止了他,把他拉到客厅里问话。


“干什么呀?当场揭你爸老底是不是?”


乔老二说,“我这不是觉得你俩太磨叽了吗?兜兜转转二十几年,你得告诉他啊。”


撒贝宁一脸严肃的摇摇头,“我没办法告诉他啊。”


“我如果告诉他了,他呆在那小山村,不仅前途尽毁,我把他妈妈也毁了。”撒贝宁有些哽咽,“你知道那时候的同性恋有多难吗?”


乔老二欲言又止,最终还是不说话了。


“我想让他开心一点。”


回到饭桌上,撒贝宁恢复往常的笑脸。


“你还没有告诉我信上写了什么呢。”何炅问他。


心中莫名有些期待,期待什么呢?


“就是问你什么时候更新。催更的,别问了。”撒贝宁插嘴道。


乔老二不说话,只是愣愣的点头。


“现在的你还是不愿意说出来吗?”何炅静静的想。


他想起有一年他问撒贝宁,“爱情是什么?”


撒贝宁回答道,“是一种,我们永远也理解不了的复杂感情。”


那时候的何痴情只会看着他愣愣的点头。


时间交错回忆重叠。


那一年的撒霸王和何痴情是朋友。


现在的撒贝宁和何炅照样是朋友。


好像变了很多,又好像什么也没变。


“这是你爸的好朋友!也是你爸唯一的一个朋友!”


何炅笑看着撒贝宁,撒贝宁小心翼翼的藏匿,想伸出拥抱又不得已收回的手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撒霸王深情的对他说。


“谢谢。”


这是何炅的回答。


人总归不能永远的活在回忆里。


撒霸王喜欢何痴情。


撒贝宁深爱着一个朋友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